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博士生导师朱满德教授应邀到我中心举办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5:3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0月20日下午,商学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联合邀请贵州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朱满德教授到我校举办“中国农业的现状、挑战及未来展望”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付朝渊主持。

朱满德教授首先通过讲述中国“三农”问题切入主题,根据2018《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然后,朱满德教授对1978年和2019年农业占GDP比重、就业、就业比重、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等方面进行对比,并对人、地、资产、农业科技各方面与国内局部或国外进行对比,同时在PPT中展示了陈巴尔虎旗“风吹草低见牛羊”、新疆畜牧业、云南花卉、四川崇川等中国农业各地域景象,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整体及区域农业的进步以及中国农业要素禀赋现状。接着朱满德教授从资源压力、农业成本农产品价格、环境压力、技术应用等方面总结农业发展的代价,引出对农业未来发展走向的思考,告诉同学们农业发展注重于提供充足、安全的食物和工业原料,同时还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乡村振兴的兴趣得到加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也将会得到提升。同时,也增强同学们为乡村振兴贡献所学的信心。 


上一条:我中心成功举办线上“中外教育史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调研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