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我中心成功举办线上“中外教育史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2:3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0月29日晚七点到九点半,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于线上举办题为“中外教育史学术研讨会”的腾讯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唐志明教授主持。


参加这次线上“中外教育史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主要有河北师范大学范红军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易斌教授、邯郸学院邹蓓蓓、泰山学院蒋福超教授等,以及西华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育史研究生。他们就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研究、中外教育史料编纂研究、中外教育思想史研究、中外教育人物研究、区域教育史研究、中外教育史史学研究、中外教育社会学研究等专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和交流。我中心领衔教育史研究团队的刘树芳教授等专职研究人员在区域教育史方面都作了专题发言,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与省内外专家、学者在学术思想、方法等方面展开激烈的碰撞和深入的交流。


这次研讨会对于总结与梳理中外教育史学研究的新成就与新经验,探索人类社会教育发展规律,推动中国教育史学研究的高质量发展,具有一定的作用。同时,对中外教育史的深入学术研讨,也是我中心被贵州省教育厅评为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以来的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内容,它将推动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史研究方向的建设与发展。


万国崔文/万国崔图/唐志明审核









上一条: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开展2022年国家课题申报指导会
下一条:博士生导师朱满德教授应邀到我中心举办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