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中心专职研究人员参加阳明学与书院文化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书院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0:3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月3日,阳明学与书院文化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书院论坛在孔学堂召开,来自全国的80余位专家学者相聚在此,围绕阳明学和书院的理论与文化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究与探讨,积极推动阳明学与书院的研究与发展。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人员刘树芳、李毅、万国崔到会并作主题发言。

开幕式上,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索晓霞,作为主办方负责人对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索晓霞表示,此次研讨会高朋满座、盛者云集,令孔学堂蓬荜生辉。大家在此共同探讨“阳明学与书院文化”、“阳明学与地域文化”等极富理论意趣和现实价值的话题,这无疑代表了阳明学与书院文化这一研究领域的前沿水平和学术深度。同时,这不仅是一个富有学术价值和思想意义的学术活动,也是增进相互交流与对话的平台,希望能够将“阳明学与书院文化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在后面两天时间里,从阳明学与书院文化、王阳明及其后学的思想与传播、阳明学与地域文化、书院文化与书院历史、书院与儒学传播及地域化、书院文献资料整理、儒学与宋明理学及相关论题,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学术研究探讨。我中心刘树芳、李毅、万国崔三位博士围绕民国时期现代新儒家如贺麟等人的阳明学研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中心三位研究人员参会合影

 

上一条:我中心教师参加第四届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高端论坛
下一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赴印江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扶贫调研活动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