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美国学者马腾岳教授举办题为“民族博物馆的教育功能”讲座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08:4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9月14日,美国学者、云南大学兼职博导马腾岳教授在我校举办题为“民族博物馆的教育功能”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历史与社会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历史与社会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相关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唐志明教授主持,在讲座中,马腾岳从博物馆人类学入手,向大家阐述了博物馆的研究、典藏、展示、教育四大功能,然后以台湾两座泰雅族博物馆为例,着重分析了这两座博物馆的教育功能,他指出了民族志博物馆与民族博物馆在设立、经营管理、展示教育等方面的差异,最后,他诠释了教育在博物馆工作中的核心作用。

    结合多年在台湾、美国的工作、研究经历,马腾岳给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独特、生动的讲座。马腾岳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交流互动。本次讲座为我校学习研究旅游、文化产业方向的师生打开了新的视野。

                            讲座现场

 

上一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赴印江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扶贫调研活动
下一条:唐志明教授在西江千户苗寨作“乡村旅游振兴”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