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学习新课程理念 明确教改新方向------贵州师范学院开展紫云自治县暑期义务教育骨干教师2022版新课程标准研修项目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5:4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2年8月11日至21日,由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紫云自治县2022版新课程标准骨干教师培训”送教到县项目在紫云自治县教育与科技局如期开班。本次培训紧扣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学科课程标准要求,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和新课程理念为核心,重点培育教师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教师实施2022版新课程的专业化水平,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把握现代教育技术,擅长运用新课程理念实施素质教育的新型教师队伍。

本次培训由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实施。培训采取分学科、分时段的方式举行,专业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实践等14个义务教育学科专业,培训涉及新课程方案与新课程标准解读、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实践与分组汇报、学员示范课、专家示范课及新课程标准下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等多个专题。培训过程中专家对新课程标准进行深入的解读与分析,让骨干教师们分小组合作,调动了老师们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促进了骨干教师们的交流,加深了骨干教师们对新课程标准的理解与实践。

根据主办方诉求,本次培训邀请了贵州省各市区名校、名师、学科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培训过程中专家对新课程标准修订的时代背景,怎样围绕新课标进行教材分析、教学设计和课堂讲授,特别对新课程的理解与实践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分析,通过多种形式展示教学与交流,促进了骨干教师们对2022年新课标的深入理解。在最后的结业典礼上,各班学员代表作了培训总结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新课程标准的培训受益匪浅,对新课标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自己今后的教改方向,至此,紫云自治县义务教育阶段2022版新课程标准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后期,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将以项目实施为依托,积极整合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持续跟踪和指导新课程标准的实施,为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 刘春梅    审核/袁川


    


培训现场


组讨论



学员成果展示


        

 

 

上一条: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教育政策视角下的教育科研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新课程标准下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