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紫云自治县义务教育骨干教师新课标培训(第一期)

   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4:1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在国家倡导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版)》的理念,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8月12日至14日,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同紫云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开展2022年新课程标准骨干教师培训活动。举办方于12日上午在紫云县第二中学会议报告厅举行2022年紫云县骨干教师培训的开班仪式。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万琚、紫云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陈荣贤发表讲话,开班仪式由袁川主持。紫云自治县中小学300余名教师、贵州师范学院及紫云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开班典礼。

本次骨干教师培训采取分学科、分时段的方式举行,第一期培训涵盖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旨在引导教师明确新课标的基本精神、目标定位、修订重点、实施策略,围绕核心素养,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实施新课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使学科教师改进教育方法和教学手段,完善知识结构和教育教学能力,使新课标理念在课堂上落地生根。各学科教师按《2022 年紫云自治自治县义务教育骨干教师新课程标准培训》要求,由贵州师范学院的特邀专家主持讲座,培训会上,学科专家从2022新课标修订的背景、核心素养的内涵、对标2011版课标标准的变化、新课程内容组织与呈现形式、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手段等方面做了精心阐述。培训主题涉及新课程标准解读、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实践与分组汇报、学员示范课、专家师范课及小组教学设计展示交流。专家解读细致,讲课幽默,学员认真听讲,学习积极,经带领学习后对新课标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14日下午,在紫云二中举办了第一期骨干教师新课标培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六位学员代表发表课后感言,学员深刻感受到,新课标是教师教学工作的指南,新课标的落地必将带来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的变革。新理念的确立,给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教师更新课程观、学生观、质量观、评价观,要求教师提高自身素质,掌握新理念指导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策略。至此,第一期义务教育阶段2022版新课程标准骨干培训活动完满结束。

 

文/图 李承龙    审核/袁川

 

 

 

 

上一条: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紫云自治县第二期义务教育骨干教师新课标培训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