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紫云自治县义务教育骨干教师新课程标准培训(第三期)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14:4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2 年 8 月 19 日至 21 日,由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紫云自治县2022新课程标准骨干教师培训”第三期在紫云二中正式开班。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袁川,紫云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陈荣贤出席开班仪式,全县300余名骨干教师、贵州师范学院及紫云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期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袁川主持,袁川从本次培训的工作安排、培训的背景、培训要求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释,并表示培训期间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的组织实施,确保培训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陈副局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并预祝本次培训完满成功。   

 本次骨干教师培训通过名师讲座、分组指导、课例展示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解读、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2022版各学科新课标解读、分组教学设计实践与指导、学员示范课、专家示范课及小组教学设计展示交流及新课标标准下的教师责任与担当等六个方面。

       

  本次培训邀请了贵阳市各区名校、名师、学科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同时对艺术、物理、历史与地理、综合等学科的中小学教师进行三天培训。培训过程中专家对新课程标准修订时代背景;怎样围绕新课标进行学科调整、学习;理解与实践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分析,通过各种形式展示教学与交流,促进了骨干教师们对2022年新课标的深入理解。                  

     21日下午,参加培训的教师在紫云二中进行了第三期新课标培训结业典礼,各班优秀学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新课程标准的培训受益匪浅,对新课标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自己今后的教学方向。至此,第三期义务教育阶段2022版新课程标准骨干培训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

 

文/图 王雯颖    审核/袁川

 


下一条: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紫云自治县第二期义务教育骨干教师新课标培训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