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基地学术文库】改革与探索: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社会学分析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0:1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本书分析了国外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高校,以及湖北省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经验,阐明了我国高校要培养创新型人才,需要结合中国的客观实际进行创新。在宏观方面,需要完善教育体制,健全教育管理制度,健全社会支持制度,加强校社互动交流,注重文化传承创新,体现文化育人作用等;在中观方面,需要重塑现代大学精神,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改革人才培养体制,完善大学内部治理;在微观方面,需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创新教师教学方式,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创新学生学习形式,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创新师生互动机制等。



下一条:【基地学术文库】追寻灵性的栖居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