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华中师范大学王先佳教授应邀到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讲学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3:1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191114日,华中师范大学王先佳教授应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化学与材料学院之邀到我校讲学。

王先佳教授以《综合实践活动创新研究与建设》为题,围绕教育部综合实践活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资源开发两大主题展开讲座。综合实践活动是为加快教育现代化特别是课程教学现代化和教育环境现代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关键能力,深入推进教育装备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落实《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而设置的。在讲座中,王先佳教授对研习生教育,修学旅行,营地教育,无边界学习等实践教育活动诸多概念进行详尽讲解。他强调,师范大学生,尤其是师范理工科大学生的培养要充分结合实践教育,以适应当下基础教育向实践教育发展的趋势和要求。

讲座、提问、讨论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简介:王先佳,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综合实践活动研究员,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综合实践活动装备配置标准》研制组副组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践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杂志执行副主编。

 

                                       讲座现场

                  王先佳教授在讲座中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到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调研
下一条: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高中英语教师新课程学术交流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