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检查校园文化育人基地建设

   时间:2015年11月26日 15:3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124,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赵祥、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长黄平、贵州医科大学宣传部长潘丽芬、贵阳市十八中校长王前明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首届“贵州省优秀校园文化育人基地”建设情况检查。检查组在我校党委书记陈扬、副书记令狐彩桃,宣传部、历社学院、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图书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贵州教育史馆等场地。

 

参观考察结束后,我校在第一会议召开了贵州师范学院“优秀校园文化育人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会。会议由令狐彩桃主持。

 

会上,陈扬致欢迎辞,向赵廷昌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陈扬从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办学条件与规划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我校情况。历社学院院长申满秀向检查组作“贵州教育史馆工作汇报”,汇报从硬件设备、规章制度、组织机构、队伍建设、经费投入、接访服务、科研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详细的阐述了我校在贵州教育史馆建设工作的情况。

 

检查组专家在现场查阅资料后召开意见反馈会。会上,潘丽芬、黄平分别对贵州教育史馆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具有指导性的建议。赵祥在反馈讲话中表示,在以后场馆的建设中要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加强对外宣传,注重与现代媒体相结合,将场馆建设成开放式的场馆,更好地与外界交流,更好的服务社会。

 

赵廷昌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贵州教育史馆从无到有,成绩斐然。他强调,学校对贵州教育史馆的规划一定要落实到位,对新馆主题的设计要准确和鲜明,历史的勾勒要更深更长,形式和手段要突破现在单一的模式。要把史馆提升到全省的高度,把新馆建设成为具有专业性、示范性、拓展性、开放性的贵州教育史馆。

 

令狐彩桃在会上讲话中表示,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建议很有指导意义,同时也打开了我们的思路。特别是对下一步贵州教育史馆的建设提了很宝贵的意见,我们一定落实到工作中去,把贵州教育史馆建设的更好,更好的为贵州教育服务。

 

宣传部、历社学院、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  / 刘国威   审核/ 孙秀华

参观教育史馆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扬致欢迎辞

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赵祥主持反馈会议

上一条: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赴乌当区新场镇调研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