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教育扶贫”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08:3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9月14日,题为“人类学视野下的教育扶贫”的小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行。会议由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来自美国以及省内外高校的人类学、教育学共20余位专家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会议由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唐志明教授主持,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云南大学资深博导、教授陈庆德先生首先阐述了贫困的历史涵义,他认为当下扶贫只是国家改变贫困,而贫困人口自身的幸福感更是当下我国教育扶贫急需解决的问题;台湾清华大学人类学博士、美国夏威夷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云南大学兼职博导,云南大学民族研究院、美国Chaminade大学教授兼中国文化学程首席学术顾问的马腾岳先生认为,国家教育扶贫应该有针对性、持续性,这就需要国家制度性支撑。贵州大学刘峰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张翔副教授、贵州财经大学孙美璆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张建教授、潘盛之教授、蒙爱军教授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唐志明教授、陈志勇教授、王中华教授等分别针对“教育扶贫”这个主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研究见解。

    专家们就“教育扶贫”进行了非常活跃的讨论,大家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商讨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分享学术盛宴。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部分师生也到会旁听,研讨会为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我校本土教育研究打造了一个较高规格和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了省内外学者间的联系与交流,对今后我校贵州教育扶贫研究的深入发展将产生一定的推进作用。

 

                   陈庆德教授在发言

 

                研讨会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唐志明教授在西江千户苗寨作“乡村旅游振兴”讲座
下一条:唐志明教授出席2016年中国贵州第四届“后发赶超”论坛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