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中心赴正安县和湄潭县开展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调研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5:4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为了更好的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推动贵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校与中小学的合作,共同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4月17日至18日,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袁川教授带领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旭教授、中心办公室主任邓廷云和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员赵政老师前往正安、湄潭开展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调研。

本次调研得到两个县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调研学校的积极配合,在正安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向承凤、湄潭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邬文强及相关人员带领陪同下,调研团队先后来到正安县教育体育局、正安县第二小学、正安县第七中学、湄潭县实验小学、湄潭县茶城中学和湄潭县教育体育局展开了一系列的现场考察、情况汇报和调研座谈,在调研的过程中,调研组从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背景下的思政育人、教师专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展开,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对目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中心对地方中小学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事实依据,理论结合实践,在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过程中打破壁垒。最后,为推动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双方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达成了共识。

 

 

/邓廷云     审核/袁川 

 

 

                                                     正安七中调研现场

 

 

                    正安二小调研现场

  

 

                      湄潭实验小学调研现场

 

上一条:中心开展“儿童民间游戏的价值及幼儿园开发策略”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心开展“儿童民间游戏的价值及幼儿园开发策略”的学术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