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中心开展“儿童民间游戏的价值及幼儿园开发策略”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4:35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3年4月21日下午,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州师范大学李旭博士、教授在贵州师范学院信息楼二楼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儿童民间游戏的价值及幼儿园开发策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袁川主持,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

   李旭教授围绕儿童民间游戏的价值及幼儿园开发策略展开,他用风趣幽默的讲解模式,让师生们更好的理解儿童民间游戏为儿童提供了整体性经验,推动了“五大领域”经验的互融互渗。儿童民间游戏入幼儿园开发的策略,并不是所有的儿童民间游戏可在幼儿园实施,要进行筛选,考虑教育目的与幼儿经验获得。儿童民间游戏在幼儿园开发具有挑战性,要充分利用资源将儿童民间游戏在幼儿园中进行开发。

   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术报告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参加讲座的学前教育的学生纷纷和李旭老师交流。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领会到做行动研究要到具体的实践中去研究,要把大问题化成小问题,要转化为可操作的行动。

文、图/邓廷云   审核/袁川

                 讲座现场

 

                 李老师与学生交流

 

上一条:唐志明教授应邀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心开展“教育研究的前沿判断与方法选择”的学术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