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中心研究人员参加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骨干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

   时间:2023年09月12日 10:4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3年9月3日至8日,由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中共贵州省委党校等部门组织的2023年度贵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骨干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在省委党校进行了为期六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中心主任袁川参加此次研修。

研修班期间,省内外十多位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为该班作了专题报告。9月3日上午的开班式上,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未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新发展阶段贵州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邓献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9月6日上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学立做了“新文科建设的理念和实践”的讲座,在理念上定义“新文科”的“新”为创新之意,并对其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区别于传统学科以及新文科建设的途径、实践等进行了分析。

省网信办副主任赵国梁讲授了关于“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的报告,省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主任杜常春作“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与管理、科研诚信建设”的报告,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肖章杰所作“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报告,省工信厅副厅长曾祥君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产业科技自信自强”的报告。研修班最后一场讲座中,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作“加强有组织科研,深化高质量发展”报告。多位领导专家学者从各个不同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做了多个非常生动的报告,使参加培训的老师掌握了更多科研方法,提升了思考、分析能力,树立了团队合作的精神,拓展了宽阔的文化视野,增强了对科研工作自信,明确了自己的使命担当。

通过这次研修学习,不仅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技能,还培养了独立思考、批判性思维、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拓宽自己的学术研究视野,有助于自己更好地做好教学研究工作。本次研修班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委党校承办,邀请了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为学员授课,旨在循序渐进培养一支能解决贵州问题、发出贵州声音的政治坚定、业务精干、品行优良、学风扎实的人文社科科研骨干队伍。研修班将举办2期,每期培训时间为一周,全省75所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业务骨干、科研骨干和基地负责人共300人参加研修。

 

 

图文 /莫太极    审核/ 袁川  

2023年度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骨干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合影留念

 

 

  2023年度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骨干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结业

 

上一条:中心开展“教育管理研究方向”学术沙龙
下一条:中心开展“教育管理研究方向”学术沙龙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