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数据要素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联盟联席年会在贵州师范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0:0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1月4日,由贵州师范学院主办,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学院研究生院、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项目《贵州省推进数据资源化资产化改革重难点及对策研究》课题组联合承办的“数据要素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贵州省高校人文社科基地联盟联席年会”在贵州师范学院印山书院举行。来自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省建厅、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贵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咸阳师范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甘肃政法大学、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数据宝科技网络有限公司、贵州电信公司东数西算中心等省内外高校专家、企业行业专家省内其他基地负责人及校内师生,共计80余人参会。会议开幕式由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丹、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资源管理处处长陈昱致辞,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袁川主持。

会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原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做了《培育数据企业,发展数据经济》报告,接着,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教授、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项目《贵州推进数据资源化资产化改革重难点及对策研究》组长胡江华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成果,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茶洪旺教授充分肯定了贵州发展数据经济的成就,进一步指出在数据产权上应该先行先试,数据产权改革看贵州。华中科技大学欧阳红兵教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研究所副所长罗以洪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张健等来自省内的其他基地负责人就数据产权、数据流通、数据运用、数据产业生态、数据治理与教育有机融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大会不仅推进了数据要素生产、流通、分配领域的研究者、工作者之间的深入交流以及贵州省人文社科基地联盟的建设,更是促进了校地、校校、校企、校研的资源整合和共享,加强了交流双方的互信与合作。

/邓廷云   /杜婧   审核/袁川

 


                                       

  袁川主持年会

年会现场

年会合影留念


 

上一条:2023年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培训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3年全省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培训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