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中心开展贵州省中小学地方(校本)课程教材建设课题研究推进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0:2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435中午,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在综合楼806室开展贵州省中小学地方(校本)课程教材建设课题研究推进工作研讨会2023年度课程教材建设研究课题负责人、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袁川主持。

会上,袁川向各课题负责人介绍开展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及意义,根据《关于申报2023年度课程教材建设研究课题的通知》对课题的要求,课题负责人根据课题类别从研究计划的实施、前期课题调研、培训对象的遴选、报告的撰写等做了全面的汇报。大家针对课题实施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同时也分享了课题进展中喜人的成果。通过本次课程教材课题研究推进工作的研讨,中心了解了中小学地方(校本)课程教材建设课题研究的工作开展现状,对后期课程教材建设课题研究工作的部署提供参考。

最后,袁川对本次推进工作研讨会做总结发言,他针对不同类型的课题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大家都按研究计划有序开展工作,研究的目标清晰、任务艰巨、效果明显。他希望培训加研究类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一定要做好后期的跟踪指导,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建立长期的跟踪指导。彰显了学校的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优势,突出了我校服务基础教育的工作重点,推动中小学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也为建设特色教育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  邓廷云    审核/袁川)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中心开展“大学教师科学研究与专业发展”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心开展“大学教师科学研究与专业发展”的学术讲座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