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中心开展“大学教师科学研究与专业发展”的学术讲座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4:40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4329日上午,中心和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到中南民族大学教育院博士生导师王世忠教授莅临我校线上线下为师生做题为《大学教师科学研究与专业发展》的学术讲座学院科研骨干及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中心主任、教科院副院长袁川主持。

王世忠教授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中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进行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使命”为主题围绕大学教师如何深刻理解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如何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布局的深意等问题展开,阐释了新时代大学教师应该怎样找准教育科研的定位,坚持科研与教学并重,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以教育现代化支持中国式现代化。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王教授深厚的教育研究经验和学术积淀为老师们的科学研究和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讲座大家受益匪浅,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文、图/邓廷云   审核/袁川

                        

讲座现场


 


下一条:中心开展贵州省中小学地方(校本)课程教材建设课题研究推进工作研讨会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