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紫云自治县第二期义务教育骨干教师新课标培训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4:3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22816日,由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紫云自治县2022新课程标准骨干教师培训”第二期在紫云二中如期开班。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万琚,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川、紫云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陈荣贤出席开班仪式,紫云县中小学300余名骨干教师、贵州师范学院及紫云县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仪式由袁川主持,袁川介绍了培训期间的工作安排和培训要求,并表示培训期间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的组织实施,确保培训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宋万琚向参加培训的骨干教师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培训的必要性。陈荣贤介绍了紫云县义务教育的基本情况,祝愿骨干教师们通过此次培训都能学有所成。

本次骨干教师培训采取分学科、分时段的方式举行,第二期培训涵盖道德与法治、体育与健康、化学与生物学科,培训内容包含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新理念及对当前教育理念的反思、“双减”背景下作业改进的策略、新课标下的教师评价及学生评价、有效校本教研的要素与方法、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探究、高效课堂的组织策略、观摩学习七个方面。本次培训邀请了贵州省基础教育各相关学科一线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培训主题涉及新课程标准解读、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实践与分组汇报、学员示范课、专家师范课及新课程标准下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培训过程中专家对新课程标准进行深入的解读与分析,让骨干教师们分小组合作、调动了老师们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促进了骨干教师们的交流,加深了骨干教师们对新课程标准的理解。

                          

18日下午,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在紫云二中举办了第二期新课标培训结业典礼,3个学员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明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到新课程标准颁布实施对我国教育事业的重大意义,并信心满满的表示会将学习的内容踏踏实实的在教育一线进行实践、探索。至此,第二期义务教育阶段2022版新课程标准骨干培训活动完满结束。


文/图 孙立艳    审核/袁川

 

上一条: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紫云自治县义务教育骨干教师新课程标准培训(第三期)
下一条: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22年紫云自治县义务教育骨干教师新课标培训(第一期)

文章下载】     【打印】    【收藏】    【关闭】